6金10银2铜我校在“挑战杯”四川省竞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 2022/06/21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田竹雅 胡雨恒 程子彰

近日,2022年“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成绩揭晓,我校推报的18个项目全部获奖,其中金奖6项、银奖10项、铜奖2项,团体积分位列全省第二,金、银奖数量取得新突破。

本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团省委联合省委组织部、教育厅、省科协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成都中医药大学承办。大赛聚焦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领域,更加突出学生实践导向,注重考察学生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自5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全省117所高校10万余大学生积极参与,参赛作品24900余件,经省级初赛网评和决赛会评,共评出金奖105件、银奖203件、铜奖300件。

我校学生作品得到参评专家评委的高度关注与肯定,其中来自动物医学院的《情系三农-卓牧助农计划》、园艺学院的《智慧樱桃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立足中国樱桃新品种研发及智慧果园模式应用》获评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组金奖;来自动物科技学院的《“畜”势待“法”——畜禽标准化生产技术和规模化经营科普先锋》、动物医学院的《妙狸本草——以国医精粹守护宠物健康》获评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组金奖;来自环境学院的《炭为冠止——碳菌联合守护土壤健康的绿色“梦”》获评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组金奖;校团委的《青马燎原——点燃红色文化传播与区域融合的新时代烽火》获评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组金奖。来自农学院的《大有可“尾”——国内首创优质藏山羊的尾菜混合青贮饲料发酵菌剂》等10个项目分别获评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组、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组、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组、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组银奖;来自风景园林学院的《心领益绘——助力生态环境景观修复,打造生态环境展示窗口》等2个项目分别获评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组、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组铜奖。

据悉,校团委于去年9月启动校内预选赛,经广泛组织动员,共吸引4000余名同学、393个项目参赛,700余名老师参与指导。校团委不断优化组织模式,发挥校内外创新实践育人资源合力,配套双创月活动、双创训练营、N+1和1+1分层递进辅导,实现了赛事获奖数量和质量的持续提升。接下来,校团委将对晋级国赛项目开展精细化辅导,助力“挑战杯”国赛取得好成绩。

获奖名单:https://mp.weixin.qq.com/s/KQJE6Avflj9YupaUzgMCj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