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善而从学十佳 继往开来创新风
日期: 2021/11/22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张怡然 刘静怡 曹宇涵

近日,为选树第二课堂青年榜样,助力全校同学依托第二课堂全面发展,2020-2021学年第二课堂总积分和单项积分表现突出的同学名单新鲜出炉。经校团委审核评定,最终评选出81名在二课总分、思想成长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八个板块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

参与大量创新创业和志愿服务活动是十位二课标兵的共同标签。来自农学院的杜珂同学在上一学年积极参与校运会等十余项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40小时,她还参加“挑战杯” “互联网+”创新创业赛事二课总分数在本次二课标兵中位列第三。

一学年来,各类“十佳”同学都在不同的板块积极参与活动,提升能力。动物科技学院白云龙积极参与党团校学习、各类思想引领讲座26个,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机电学院姜三富参与省科技厅苗子工程“互联网+”大赛等近20科创项目及竞赛发表2篇论文2项专利“创新创业”板块取得突出成绩此外,志愿公益十佳”的同学年累计志愿时长均超120小时,且更加聚焦志愿服务深度,资源学院黄奕嘉在学年参与8个活动累计服务时长都在12小时以上,5个活动服务超过20小时。来自人文学院的“文化艺术十佳”刘静同学在上一学年参与82个文化艺术活动,其中过半都与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相关,在享受文艺活动的同时也提升了个人能力。“技能提升十佳”其中来自经济学院的许博聚焦能力提升,通过英语四六级、各类从业资格等7项考试,围绕职业生涯规划充分提升综合能力。

提到第二课堂对自己的积极影响,杜珂同学说道:第二课堂是锻炼自己的平台,通过各类活动和赛事,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动手能力和表达沟通能力,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让我个人的综合素质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都得到了充分增长。未来我也将继续结合自己的发展方向,积极参与第二课堂活动,在活动中不断提升自我,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2020-2021学年累计720678人次参与到思想引领、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文化艺术、志愿服务等2907个活动中。今年,“第二课堂”聚焦同学成长,进一步优化调整为“德智体美劳”五个维度,促使全校同学在“第二课堂”中更加有方向、有动力、有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