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五四”主题快闪唱响青春赞歌
日期: 2021/04/30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陈一丹 吴玉梅 罗鑫容/文 何天乐 李科君/图

“我们用生命铺就通往理想世界的道路,我们用热血唱响青春的赞歌……”4月29日中午,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传承五四精神,奏响青春之歌”主题快闪在成雅两校区顺利举行。数百名同学用昂扬的热情和精彩的表演迎接即将到来的第102个五四青年节,谱写出属于川农学子的青春赞歌。

成都校区的快闪在情景剧《青春之歌》拉开序幕,让在场观众仿佛置身于100年前那个国家危亡、风雨飘摇的时代。一句铿锵有力的去探索中国新的出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紧随其后的同名诗朗诵《青春之歌》与情景剧的内容完美衔接,正值青春年华的川农学子与积极昂扬、富有青春气息的诗句完美结合,在掷地有声的朗诵中展现出磅礴青春力量。歌曲《最初的梦想》青春洋溢、情感真挚,激励青年学子勇敢追求梦想。

在成都校区的快闪如火如荼地进行的同时,雅安校区的精彩表演也点燃着同学们的激情。改编后的摇滚《国际歌》更加青春激昂、充满力量;情景剧《曙光》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前夕,青年学子在为国之新生不懈努力后终于迎来曙光的感人故事;歌曲串烧《东方红》和《我们走在大路上》则表达了对广大青年追求理想、不断前行的勇气与担当。

快闪活动现场,很多同学手拿五星红旗,随着音乐挥舞,现场呈现一片红色的波浪,两校区的快闪同一时间共同唱响川农学子的青春赞歌。现场一位动物科技学院的同学观看完表演表示,“他们唱得太好听了,感觉歌声唤醒了我内心深处的梦想,也让我想起了自己来到学校的初心。”

     据悉,庆祝五四青年节的到来此次快闪结合了情景剧、诗朗诵、摇滚乐等艺术表现形式,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激励川农学子奋发有为,肩负民族复兴重任,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持续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