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绽放青春之花,谱写川农华章
日期: 2022/06/20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刘明坤、汤苓艺、廖亮 审稿:刘思麟

6月17日,四川农业大学第十七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强调了共青团要承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也对青年站稳政治立场,肩负强农兴农使命,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方向和期待,为川农青年的发展聚力引航。

新的阶段,川农学子当做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信念的川农青年。在学校所提供的更多的学习新思想、浸润新思想的机会和场景中锤炼政治品格,坚定政治立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校园的沃土上开出最美的青春之花。“立志而圣则圣矣,离职而贤则贤矣”。在更加完备的学校的思政育人体系,引领品牌中汲取营养,将个人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立志高远、躬行实践、绝不好高骛远,不仅要永远保持积极学习的态度,更要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争当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川农青年。

川农学子当做新时代奋勇争先强农兴农,有家国情怀的川农青年。以“兴中华之农事”为己任,长于实践,积极响应号召,向怀报国之志,成报国之事的杨开渠、杨允奎、杨凤等义无反顾归国的先辈;扎根基层,深驻乡村的周开达、荣廷昭颜济等大先生;投身脱贫攻坚、民生工程的吕秀兰、陈勇、杨媚等川农师生学习,认真严谨对待专业知识学习,发挥学科优势,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以及各类创新创业赛事中,发挥青年思维的灵活优势,将奇思妙想落入田间、乡村,助力农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当做新时代综合素质高,全面发展的川农青年。要善于学习,自觉提升,向优秀看齐,弘扬优良学风,潜心钻研专业知识,此外在互联网络时代,面对越来越多、越来越容易获得的学习资源,要将学习作为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自觉做到潜心为学、虚心好学、静心研学、严谨治学,坚持以勤为径,以苦作舟,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枯燥。同时主动学习、培养多方面兴趣爱好,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团学代会吹响号角,川农青年要担当历史使命,以兴农强农为己任,秉承川农大精神,以行动践行川农人的使命,在川农成长、成才,在时代赋予的广大舞台上逐梦、圆梦,为推进青春领航工程、青春先锋工程、青春聚力工程、青春强基工程建设出一份力,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梦想,在拼搏中成就事业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