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团学代会】汇聚青春力量,绽放青春之光——第十七次团代会暨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侧记
日期: 2022/06/20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刘明坤、顾昕妍、廖亮

绿树阴浓夏日长。6月17日,我校第十七次团代会暨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这是一场追寻青春足迹的盛会。代表们着装整齐,意气风发,展现青春之活力。会场外矗立着《在青春的赛道奋力奔跑》成果展示墙、历界团学代会史料展,成果展示包括学校各级团组织风采,珍贵史料梳理了1975年以来团学代会的参会名册、报告等,吸引过往师生驻足观看。五年来,在推进团学组织改革、思想引领、实践育人、文化建设等各面着力推进,履行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更加笃定,落实共青团改革发展目标更加有力,构筑青年全面成长的道路更加坚实。代表们纷纷在成果展板、留影墙前手持特制合影牌拍照留念。

这是一场行使民主权利的大会。会上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委会委员、新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还没有完成勾选的代表请举手示意,好,请继续。” 在投票环节中,当总监票人提醒投票时间快结束时,还有代表们在反复斟酌对比,选出最合适的人选。代表们前期认真审议了选举办法,拿到选票后,严格按照选举要求,认真翻阅每一位候选人资料,仔细比对候选人情况,十分谨慎地勾选合适的候选人,行使好这民主神圣的权利。

这是一场青春的誓言。开幕式上,特别设立“青春献词”环节。领诵同学慷慨激昂,深情朗诵《青春献给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词。“从在强农兴农中,交上一份沉甸甸的川农答卷”、“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身赴田间地头,服务三农所需,我们立下强农兴农的远大志向”。在领诵同学的带领下,全体代表高举右拳,庄严宣誓,“请党放心,强农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目光坚定,誓言铿锵。

这是一场激励奋进的号令。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在讲话中提到“千方百计为及时解决团学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提供更强大支持,千方百计为各级团学组织开展教育活动创造更优越环境,千方百计为广大同学成长成才提供更广阔空间“。三个“千方百计”让青年代表们备受振奋鼓舞。分团讨论时,师生代表纷纷承诺在新的征程中,以身作则将小我融入大我、影响带动身边同学更好地借力共青团“四项工程”,投身三农服务和乡村振兴,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大贡献青春力量。

这是一场勇担青春责任的行动。“右木先生,请您放心,100年后的我们,依然高举着先辈们的红色星火,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在“风华正茂”团学代会主题晚会上,没有传统的主持报幕,三段原创诗朗诵串起川农青年传承红色血脉、筑就川农大精神,不断接力时代责任的立志和奋斗的故事。穿越时空对话王右木、激情歌咏“三杨”、 颜济、周开达、荣廷昭等“四川百年百杰科学家”,原创演绎川农青年冲锋抗疫前线、扎根乡村基层、投身志愿服务等故事,共同绘制出青年引领者、青年追光者、青年奉献者的川农青年群像,激励川农青年学子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热烈的掌声还在回响,青春的步伐已在路上,团学代会圆满落幕,为川农团学组织和青年指明了发展方向,寄予青年更大的期望,也赋予青年更大的责任,汇聚起迎难而上、破浪共进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