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3名学子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日期: 2022/10/27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张芮槐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推选活动结果公布,我校3名学子动物科技学院2021级研究生安宗麒、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生刘晓慧、食品学院2019级本科生关依然榜上有名。

此次获评的3名学子在校期间自强不息,勇担农科学子兴农报国的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安宗麒心系“三农”热土,自本科起每年带队在贵州、四川等地乡村开展科技助农、新品种推广等实践服务。作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她还曾深入凉山雷波县助力县域教育改革,支教期间利用专业知识,深入调研生猪养殖,帮助当地农民开展科学畜禽养殖的技术指导,获评“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现已取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奔赴新西兰梅西大学深造。

刘晓慧致力于将专业与乡村产业振兴结合,作为公司法人,带领团队打通“种研产销”一体化奇异莓产业链,突破种植核心难题,使奇异莓品质提升、产量增加,累计帮助果农500余户,主持多项科研兴趣培养计划,获评国家奖学金、“互联网+”省级金奖。

关依然热心公益实践,作为志愿团队负责人,专注中老年人与青少年孩童膳食营养健康知识科普,带队深入调研食品安全精深加工问题,自主研发如香椿高钙酱等高水平产品,为膳食营养健康保驾护航,累计开展线上线下科普宣讲上千场,获评国家奖学金、四川省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雅安市“大学生巾帼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

据了解,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推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在大学生群体中寻访在爱国修德、勤学求真、创新创业、社区实践、奋斗力行等5个类别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用优秀的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同学不断坚定理想、奋发有为。此次评选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全国共评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1832人,其中四川省101人。过去5年我校共有13名学子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