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119名川农青年志愿者高质量服务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
日期: 2022/11/06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周俊君 审稿:侯维

“您好!我是29号车的跟车志愿者,欢迎您们来到雅安,接下来的三天将由我全程随车为大家服务!”……一声声亲切的话语充盈在赛事开展的各个场地。11月2日至4日,我校团委组织119名志愿者全程参与到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赛事的志愿服务保障工作中。

为做好此次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全面提升大会志愿者综合素质和能力,充分展现我校青年志愿者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校团委联合共青团雅安市委、赛事组委会开展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志愿者培训会。志愿者于10月29日-31日通过线下集中培训的方式对志愿服务基础知识及服务技能、疫情防控及常见安全应急处理和赛会服务通用礼仪等内容展开学习。

在为期3天的志愿服务中,我校志愿者严格遵守服务纪律、细化职责分工,践行志愿精神,为与会嘉宾、参赛选手、各界代表等提供最热情贴心的服务。从机场接机到随车讲解、从一对一接待到会场服务,优质的服务内容得到了赛事组委会及赛事相关人员的高度肯定和衷心赞扬。赛事期间,校团委相关老师多次前往比赛现场关心及慰问志愿者,协调安排志愿者的后勤保障工作,深入了解志愿者服务情况,鼓励志愿者在服务中发扬“川农大精神”,全心全意服务好与会的嘉宾与选手。

“非常感谢志愿者朋友的付出,他们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服务状态,准确及时地出现在会场内任何需要他们的地方,用周到和细心的服务,解决各类突发情况,保障大会的顺利开展。志愿者们用热情与细致展现了作为高校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用言行举止生动描述了志愿服务精神,真的很感谢他们!”来自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国际中餐名厨委员会的秘书长崇占明说道。

“能作为志愿者参加此次大会我感到非常荣幸,从前期的培训到大会中的服务,每一个环节都让我觉得很专业和有‘范’。高质量服务大会的每一个人,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是身为一名志愿者和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与自豪感。”来自人文学院车辆调度组的邹蕊汐谈到。

据悉,本届世界川菜大会除各项烹饪大赛外,还涵盖了产业主题展、全球川菜发展峰会、“五雅食材·上乘川菜”特色产业发展考察等多项活动,我校青年为大会后勤提供了有力保障,用实际行动生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