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青春榜样来袭! 2019学生年度人物出炉
日期: 2020/06/09
来源:
作者: 徐佳 万艾琳 邵宏民

6月7日,在上一年度的评选中,经个人报名、组织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7位个人和3支团队从77组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获评2019学生年度人物。

砥砺前行的励志榜样

艺术与传媒学院的陈凤以其浴火重生的涅槃之路获评本次年度人物。纵然经历汶川地震、亲人离世等磨难挫折,但她始终牢记温家宝总理对她“要做一只搏击长空的大雁”的鼓励,在大学期间先后获得优秀学生标兵等25项荣誉奖励,现已保送至河海大学攻读硕士。她表示:“生活总有重重磨难,但关爱无处不在。我会怀揣感恩继续向前。”

“轮椅上的追梦人”何彦明虽因一场车祸导致高位截瘫,但他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2018年,他实现坐轮椅环青海湖轮椅滑行355公里的目标,并为自己拍摄纪录片《寻》,获人民日报等多方媒体报道。读书期间也先后获四川省会计技能大赛一等奖、综合素质A级证书等20余项荣誉,创办的两家公司,现均实现数万元的盈利。

走出国门的上进榜样

本次评选中,不少选手也走出国门,将新时代川农大学子的精神风貌也展示在全世界面前。

现已入选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商学院学生李佳聪,作为公益达人的他成为首登联合国讲台川农学子,曾受邀参加第68届联合国公益组织大会并作英文发言,期间在盐湖城参与筹办的“中国公益之夜”活动,得到联合国副秘书长等高级官员的参与及肯定,受到四川新闻网等媒体的报道和肯定。

来自人文学院的赵李同学曾作为联合国城市论坛中国青年代表、联合国亚太经社&东盟论坛亚洲青年代表,采访对话联合国副秘书长、美国总统顾问、中国诗词大会总冠军等,向世界展示川农学子的风采。

百花争艳的斜杠榜样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本次评选中也涌现出一批在多样发展的川农新青年,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着别样的青春。

来自人文学院的中国书法家协会最年轻的会员杨林舒,在18岁打破中书协最早入会记录的她,曾获全国学生书法大赛最高奖等国家和省级奖励40余次。致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立志成为一名德艺双馨的新时代女书家是她一生不懈的努力追求。

作为镀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的食品学院王玥,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曾作为全国唯一本科生获评中国包装创新奖学金一等奖,带队参加“创青春”创业大赛省赛斩获银奖,发表SCI文章4篇,CSCD7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

“研会主席”“骑行者”“辩论队长”“机车侠”“国际义工”……来自经济学院的“斜杠青年”王童,爱好广泛的她还是稳妥妥的学霸一枚,学习成绩常年保持专业第一,发表CSSCI论文2篇,国家专利2项,荣获挑战杯国赛银奖等一系列成绩。

“集颜值与实力于一身”的川农“男神天团”在校团委老师指导下,曾荣获四川省第七届、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等多项荣誉,并在学校各类大型晚会献唱多首经典曲目。“辛苦与汗水是对音乐的热爱,唱川农最动人的歌是我们的梦想!”

使命担当的青春榜样

初心不改,使命担当,退伍大学生占23%的校国旗护卫队秉持着“忠诚、担当、团结、拼搏”的队训,用百余场庄严的升旗仪式生动地演绎新时代青年对祖国的热爱和当代青年担当。

被称为“乡村致富小能手”的渭川千亩团队联合学校专家团打造特色农业品牌,使果农显著增收,其指导的雅安红之源家庭农场评选为“全国十佳家庭农场”,团队也先后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等荣誉10余项。“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农业学子应牢记肩上的责任与使命,用所学为我国扶贫助农、乡村振兴自己的微薄力量。”

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旨在通过川农学子的亲身经历或事迹,展现青年学子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和时代精神,年度人物评选自2016年起作为学生重点和精品活动,每年在学习科研、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方面挖掘有突出表现的个人或团队,在师生中产生积极广泛的典范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