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五四评优获奖代表做客“川农青年说”分享青春奉献故事
日期: 2020/06/01
来源:
作者: 罗迎秋 王深

5月26号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学生融媒体中心承办的“川农青年说”第六期在腾讯课堂邀请5位优秀青年学子线上分享了他们在工作学习中的心路成长历程,400余名同学在线聆听他们的故事分享。

商学院学生兼职副书记、优秀共青团干部张露丹同学从坚持、责任感、习惯、奋斗等4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她学习工作中的成长与感悟“怀小梦,筑大梦,与祖国同行,以梦为马,不负祖国大好河山,不负我们青春年华!”。学生部门的工作使她收获了不断尝试的勇气,而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则促使她不断完善自己做人做事的方式。

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赵雪岐分享了自己参加新冠肺炎防疫志愿活动的故事。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际,第一时间就加入当地青年防疫志愿者服务队的她,在近一个月时间里始终坚守一线,从社区入户排查登记、防疫宣传,到管控难度大、任务重的老旧小区防疫点值守,都有她坚定的背影。“用生命奉献无悔青春,用激情履行使命责任”分享会上赵雪岐以此为宣言,鼓励同学们奋斗努力不停步,责任奉献共同行。

“感谢青春的‘身份焦虑’,因为是它给我的青春打上迎难而上的烙印,使得凡此种种都在岁月中熠熠生辉。”来自法学院2016级的优秀共青团员查武鹏为同学们分享了青年人该如何应对当“焦虑”。在学习和工作上难免焦虑的他,突破的妙招是“行动+尝试”。他谈到,身为共青团员,阳光、朝气、积极、奋进应该是自己的代名词,同时新冠疫情期间冲在一线青年人身上所体现的精神和力量是每一位当代青年人应当学习的。

经济学院2017级学生、学生会先进工作者古颖秋分享了自己学习与工作的成长之旅——“动机单纯,愿望美好;宏观驾驭,把握细节;感恩奉献,全力以赴;求实创新,追求卓越”。在不断的工作中,古颖秋学会了高效利用碎片时间学习,兼顾学习与工作她,个人荣获“优秀学生标兵”称号,并带领学院拿下“优秀学生会”,用实践证明“干得好工作就搞得定学习!”好学生也能当一个好主席!

始于热爱,贵在坚持,来自林学院2016级学生、“优秀青年志愿者”邱玲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三年来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20166月,刚刚高考结束的她加入当地志愿者协会,受协会主席的感染,她决心将志愿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并在大一时义无反顾地加入了林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一直为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谈到,勤学善思、踏实务实、注重管理是做好每件事情所必须的,并鼓励同学们要为自己的目标努力拼搏。

据悉,“川农青年说”邀请优秀青年分享成长故事,旨在通过朋辈引领,激励川农学子不断前进,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