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生之绿公益课堂第六期—生态保护进行时
日期: 2020/12/09
来源: 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作者: 雷学艺

12月4日,四川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之绿公益课堂”团队来到碧峰峡镇裕元红十字博爱中心校开展本学期第六期课堂。本次活动以“智趣环保,共护蓝天”为主题,采用情景模拟、双向分享、理论结合实践等形式,为小朋友带来了一节丰富多彩的生物知识课堂。

在情景模拟环节中,“四大恶霸之战”的演绎引出了本堂课程的主题——保护环境,志愿者们以生动形象的肢体语言演绎了违法排放污水、偷猎盗猎、乱扔垃圾、乱砍滥伐等人类破坏环境的行径。观看完后情景剧后,小朋友们纷纷举手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生态系统很脆弱,我们应该保护它,不应该让坏人破坏它”“我们都应该从小事做起,关注身边的小事情保护生态系统”

“狼吃兔子,兔子吃草,草通过光合作用利用阳光的能量。”主讲人马弘泽通过对一条简洁食物链的介绍,让小朋友们知道生态系统中的每一部分都是不可或缺的,山水鸟兽林湖在地球这个大家庭中都有自己的归属,链条的环环相扣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我要当一名环保小能手,以后一定会低碳出行,多坐公交,走路上学。”“我要去当一名护林人,像熊大熊二一样保护森林”,同学们争相发表自己的观点,实现双向分享

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让小朋友们更能乐其所学。志愿者何番以生活中许多已落地的奇思妙想为例,将小朋友们带入想象与创新的世界。小朋友们摩拳擦掌,拿起画笔绘出自己的环保创意小发明。一位小“科学家”向志愿者展示作品时说道:“我这个发明叫太阳能废物转换器,它以太阳能作为能源物质将废水废气全都吸收掉,并把它转换成氧气和自来水,这样就能起到能源多次利用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作用。”

课堂最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一起为保护生态环境立下承诺,励志做一名环保小能手,共同维护生态系统的稳定,保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