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学院团学组织协同小班顺利开展“学两会精神•一起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2022/03/28
来源: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作者: 陈义根


近日,城规(本)202002团支部携院团学组织共同举办了“学两会精神•一起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带动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及小班团员青年感悟团日魅力。

以德育为先,悟两会精神,扬冬奥理念

3月21日晚在2A305教室,通过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暨学校第八期青马班学员罗紫玲“聚焦全国两会,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微团课分享、集体学习冬奥有关知识及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冰雪健儿、领会开学一堂团课内容等环节,各团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时刻关注国家时事政治,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了解国家相关动向,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更应当激扬出对冰雪运动的热情,助力体育强国理念。

1  德育活动版

以智育启真,答两会知识,辩民生议题

经过前期对两会的相关学习,团支部成员共同于“学习强国平台”上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相关知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相关知识”三个专项进行答题以巩固学习成果,累计答题人数200余人;除此之外,3月21晚20:00支部青年于2C307会议室就两会中提到“安乐死是否合法化”为议题展开为时20分钟的辩论,都江堰校区辩论队队长暨比赛评委李香雪结合人大代表的提案,发表个人观点,就辩论专业性知识,正反方一至四辩的优缺点等进行总结,培养支部成员对当下热点问题的明辨思维和深度思考能力,帮助支部成员深入地了解热点话题,提高其对时政的关注度。

2  智育活动版块

以体育健身,验趣味运动,游冰雪世界

都江堰校区绿茵球场上,在院学生会体育部的组织下,各团支部成员通过小游戏“冬奥冻冻”与模拟冬奥项目“冰球对抗”,学习冬奥运动员的体育精神,亲身体验冰雪运动项目,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奥运健儿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为青春注入前进动力。另外,我们还邀请了四川农业大学滑雪校队的几位同学,为我们分享滑雪相关的技巧与体验,让大家更近一步了解正式冬奥项目,更深刻的感悟冬奥运动员自强不息的精神。

3  体育活动版块

以美育望心,制冰墩雪融,绘齐向未来

团支部成员结合有关专业特色,一同学习文章《北京冬奥设计里的中国印记》中关于冬奥logo,冬奥吉祥物的设计思维及理念,在娓娓绵长,悦耳动人的《一起向未来》主题曲歌声后,用手工,手绘,软件等形式匠造或绘制吉祥物、手抄报等,与冬奥共进,绘华美篇章。

4  美育活动版块

以劳育立行,学实践分享,助魅力冬奥。

冬奥已经结束,但是支部成员对冬奥精神学习的脚步永不停歇。在一起聆听感受院团委组织中心的冬奥主题寒假实践活动开展经验、院学生会学习学术部的院推十佳团队队伍故事分享,以及院团委实践部的总结展望之后,支部成员积极用自身行动将冬奥精神延续下去。

瑞雪团队以宣讲、手势舞教学等形式“暖冬社区”,以桌上冰壶挑战赛、摆点宣传等形式“暖冬校园”;风车车团队以植树节为契机于都江堰市蒲阳路社区清扫垃圾,调查采访等,贯彻冬奥“绿色”、“廉洁”理念。大家都对冬奥精神的学习,不仅仅停留在理论,已发展成为了实践。

5  劳育活动版块

从学两会和冬奥精神以德立身,到以智、体、美、劳四方面作为思想引领的重要载体,践行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将班级班风学风与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和执行力相结合,努力使团日活动实现思想同心,落实同步。

据悉,造价专业4个团支部联合开展团日活动,邀请四川轻化工大学人大代表线上进行两会宣讲;建筑21级联合土木工程学院小班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团员青年正在以澎湃的热情感悟以“学两会精神,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昂扬的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