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草科学院开展“忆团史、强体魄”夜跑活动
日期: 2022/04/18
来源: 草业科技学院
作者: 黄夏雨

引领青年学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庆祝建团100周年,近日,草业科技学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忆团史、强体魄”主题夜跑活动活动共吸引了108名同学参加。

此次夜跑活动包括百年团史线上答题、夜跑打卡及团徽拼图三个环节,让同学们在感受运动带来的酣畅淋漓同时,重温百年团史,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

活动前期,工作人员筛选出120道涉及人物、事件方面的题目作为百年团史线上答题的题库。活动公布后,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校园中随处可见草业学子夜跑打卡的身影。尽管活动初期同学们对配速限制、时间安排等问题提出疑问,后经工作人员的耐心沟通和赛制优化,活动得以顺利进行。

在团徽拼图环节,四人自由组成一队,完成前八次夜跑打卡目标的每支队伍可随机获得一张拼图,大家凭借智慧和团结将一块块拼图碎片拼出一幅完整的团徽图案。

按照活动规则,根据个人打卡次数、打卡公里数(每日上限5公里/下限1公里)、团史教育题作答情况等多方面因素(总成绩为打卡公里数得分50%+团史教育答题得分50%+拼图附加分10%),共评选出30名优胜同学获得二课加分和精美的小奖品。

“我们要在鲜红的团旗下,尽情挥洒我们的热血青春,释放人生的光和热。这次活动体现出草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气神!”获得活动第1名的曾园同学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