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法学院学生组织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阅读分享会
日期: 2022/05/17
来源: 法学院
作者: 李浩铭

法学院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开展专题理论学习,通过构建“导学、领学、研学”的联动模式,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作为青马班、团校、团学组织的推荐书目,通过读书报告、沙龙分享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引领团员青年在学思践悟上争做排头兵,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5月16日下午,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文法楼112会议室开展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阅读分享会。同学们潜心研读,深入领悟,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积极交流学习心得,针对书中的重点内容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交流研讨。

法学202004应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 “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爱国就是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励志就是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就是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力行就是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身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要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想信念,秉持川农大精神“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内涵品格,将川农大精神融入到工作与生活中,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把小我融入大我”。2019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开大学,指出要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为之而奋斗。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一个人在年轻的时候就把自己的人生与人民的事业紧紧相连,他所创造的就是永恒的青春。我们要坚持勤奋学习,立志成才。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断更新知识储备。作为学生干部,我们更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大我’中去,发挥联系师生的桥梁作用。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志存高远、勇担重任,做有志气、有底气、有骨气的新青年,要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政治202003拥青满怀信心地坚定奋斗意志。

此次阅读分享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青年学生中掀起学习和讨论的热潮。学院团委将继续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开展学习,从书籍中汲取智慧,树立崇高理想,引导青年大学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勉励广大团员青年积极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