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信息工程学院顺利开展“喜迎二十大,青春砥砺行” 示范性团日活动
日期: 2022/09/28
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 王兴玲 审:曹小娇

9月24日,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建设与发展指导中心联合计算机202102、计算机202103、物联网202104、大数据202101团支部、数据科学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青春砥砺行”九月示范性团日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微博进行直播,直播观看累计达3.5万人次。

礼赞伟大成就,齐奋崭新征程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同学们跟随校青马班学员周轩竹共同学习微团课《新时代的伟大成绩》,从党的基层治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基层疫情防控、青年参与基层治理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基本政策与方针,引导青年学子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跟党走好新时代新征程。活动中还连线了三位同学讲述十八大以来家乡发生的变化,在真情实景中带领同学们感受党的伟大成就。

学深悟透新思想,人人争做新青年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青年有担当,国家就有希望。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研究生2020级团支部宣传委员余卓炫在进行《论党的青年工作》领学分享中,介绍了共青团跟党走的奋进历程,广大青年的可为与有为推动着时代的脚步,实现中国梦需要依靠青年同时也成就青年。

《新时代新青年》朗诵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带领同学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先生事业不可量,惟用法律自绳己”。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的法律法规日益健全,为学好《宪法》,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建设与发展指导中心通过七天宪法感悟打卡的方式鼓励同学们学习宪法,活动中用宪法相关的小视频带领大家学习与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宪法大比拼答题的方式,加强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增强守法意识。

挥洒实践汗水,推行知行合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向同学们分享优秀社会实践成果,学习开展社会实践的方式方法,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校级十佳团队“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队的成员杨涛以及校级优秀团队“智猪管家”的队长牛昱澎结合社会实践成果、个人收获成长等展开分享交流,引导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并激励同学们将专业知识用于实践,实现知识技能从书本理论到实际应用的转变,从“知道”转变为“做到”。

据悉,为欢迎2022级新生的加入,信息工程学院提前录制了由学院党委办公室老师、工作室成员及学生工作者共同参与的新生寄语视频,线上表达对新生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