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喜迎二十大,启航向未来——管理学院九月示范性团日活动
日期: 2022/09/21
来源: 李建强
作者: 陈紫涵 审核:

9月18日晚,管理学院团委举行9月示范性团日活动,活动在线上举行,在腾讯会议、哔哩哔哩等平台同步直播。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马刚,团委副书记兼职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刘丹及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共同相聚线上,展望未来,锐意进取,一起参与这次线上示范性团日活动。

校第九届青马班成员、现任学院学生主席团成员陈星彤同学开展主题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微团课讲解。陈星彤在微团课中以基层治理为落脚点,从城乡两方面阐述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并致敬基层治理工作人员,号召当代青年积极参与基层治理,成为建立新时代的中流砥柱。

   宪法作为母法,是一切法律的根源。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让团员青年们做到“懂法、守法、用法”,管理学院辩论队进行了“学宪法、讲宪法”的专题辩论,进一步为同学们普及宪法知识、传递法治观念。同时,管理学院也举办了宪法主题的海报征集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涌现出了许多优秀作品。

青年人要用脚去丈量祖国大地,要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的声音。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颇丰,为加强支部团员实践意识,鼓励支部团员参与社会实践,活动邀请了王泽辉同学做“实践归来话成长”的主题分享。王泽辉在分享中,鼓励同学们在接下里的日子里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了解社会生活。

新的学期,2022级新生们也将开启大学生涯,开启一段重要的人生经历,自信与勇气是他们的名片,拼搏与顽强是他们前进航行的风帆,他们注定在川农大开启不一样的人生,农经202201问语涵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向语涵同学的发言,展现了新川农儿的激情与期望,展现了川农大更加光明的未来。

千山万水总是情,一叶一语寄相思。古往今来,书信是寄托期望与美好的载体,22级新生们也通过书信与师兄师姐们增进了感情。农发202201陈雨欧同学代表大一新生亲自送出信件,热心的师兄师姐们也为新川农儿一一解疑答惑。

当前,在世界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恰逢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时刻。“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望诸君,在二十大即将召开的伟大时刻,愿以吾辈之微光,乘时代之东风,汇理想之星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砥砺奋进之初心、只争朝夕,勇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在川农大校园里扬帆起航,开启崭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