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资源学院和环境学院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2022/11/30
来源: 资源学院、环境学院
作者: 石欣怡、刘梦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领导下,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1121日,资源学院与环境学院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团委负责老师、优秀学生榜样学院团委学生骨干及团员青年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

/团员青年认真学习

/主持人开场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书写川农儿奋进篇章——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视频、讲好中国故事比赛以及学习打卡知识竞赛活动,让团员青年系统化、理论化地学习党的二十大大会精神内涵,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现代化和时代化的深刻内涵学校第十二届研支团成员郑闻捷通过自身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争当先锋、带头实干,用青春力量践行使命担当!校第九期青马班学员姜睿玥从文化发展方面切入,讲述中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故事,带领团员青年生活化、深层化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由点及面地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

/嘉宾分享

学习先进模范,汲取榜样力量——做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欣武从学习、科研两方面分享经验,鼓励学弟学妹们要灵活学习、灵活思考,不避难、不畏难,苦干实干,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有关绿色发展方面的科研兴趣项目负责人徐灿灿为在场同学讲述如何用实际行动实践绿色发展、助力双碳目标,鼓励团员青年夯实专业基础,用理论武装,助力中国成就!

/嘉宾分享

本次团日活动立足祖国大地,讲好中国故事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来自各个省份的同学们纷纷点亮地图,讲述自己家乡的五年变化、十年变化,现场氛围热涨。杨娟老师用四个”——现场氛围好、内容安排好、朋辈分享好、主持台风好为本次团日活动做总结点评,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互动环节

/杨娟老师点评

随着激昂的团歌声,本次示范性团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走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上,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齐唱团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