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人文学院联合体育学院顺利开展“青春躬耕实践,同做追‘锋’青年”示范性班团活动
日期: 2023/03/22
来源:
作者: 文/文钧敏 图/人文学院 体育学院

心中有榜样,行动有力量。317日晚19:30,人文学院、体育学院团委组织联合两院六支部举行青春躬耕实践,同做追‘锋’青年主题示范性班团活动。本次活动于雅安校区十教小礼堂举行,两百余名同学参与本活动。

高举精神旗帜,绽放时代光辉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微团课中,四位同学齐声朗诵了来自支部同学的原创诗歌——《无名者的名字》,其诗落脚于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最后致敬所有同雷锋同志一样的助人为乐者,号召当代青年“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播撒在祖国大地上。”同时来自体育学院的同学们为发扬雷锋精神,带来全套武术公益展示,为全民健身理念与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彰显青年大学生力量。

齐心携手人道,争先志愿追“锋”

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力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生动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学习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雷锋精神,人人可学”的意识,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在活动前期,两学院部分同学共同前往雅安红十字会参与“携手人道促和谐,同做追‘锋’青年”主题志愿服务实践。同学们积极参与,涌现出了许多“救援服务小能手”。全体成员通过实践图片和视频的成果展示一同回顾了志愿活动过程,共同感受志愿活动的意义和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重要性,收获颇丰。


躬耕服务实践,共话我辈成长

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落下帷幕,在众多实践个人中,不乏服务经历丰富、奉献精神突出的优秀个人。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思考志愿实践所得,鼓励两学院学子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实践,支部特邀请了人文学院团委志工部部门负责人陈伟同学做“实践归来话成长”的主题分享。其结合自身经验与雷锋精神,落脚于“什么是志愿精神”、“如何做好志愿服务”等方面,鼓励同学们积极通过志愿实践活动,提升自身见识、丰富社会经历,在助人为乐中收获成长。

英名因传承而不朽,丰碑在奋斗中永驻。“团结奋进新征程”两会专题学习知识竞答环节将本次班团活动推向高潮,题目围绕两会展开,结合雷锋精神内涵。全体同学踊跃发言,在激烈的竞答中共同学习两会相关知识,感悟雷锋榜样力量。

    据悉,此次示范性团日活通过多支部联合开展,有效实现了资源整合、扩大工作覆盖面、为多学院团支部举办班团活动起到较好的示范作用,也进一步增进支部之间、支部与团学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团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