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新凝气展青春力量
日期: 2022/12/12
来源:
作者: 陈美莲

近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团日活动覆盖全校700余个团支部,近2万余名团员共同参与,各支部创新学习形式,寓教于乐,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团组织落地生根。

有理想·创新学习二十大,坚定信念跟党走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青衿信仰通过街头采访、书画云上展览以及跨校青年学习研讨圆桌会等形式,财务管理202001等团支部携手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南财经等高校学子共同学习,创新学习方式,彰显青春的活力与责任;信息202001等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开展红色地点打卡宣誓活动,激发爱国之志;法学院团委直属部门流动团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在话剧中融入“依法治国”和“绿色发展”理念,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巩固学习成果,兼具理论性和趣味性的学习形式受到支部成员好评。

敢担当·聚焦理论宣讲,接地气动人心

动物科技学院团委直属部门流动团支部邀请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韩庆龙老师进行党的二十大主题微团课,韩老师带领同学们从细微处感悟祖国的伟大,从学科专业的发展深刻理解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专业学习的信心;食工202102等团支部邀请青马班宣讲团成员罗雅琳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用青年人的话语体系阐释党的二十大,深入浅出,展示了青年学子应有的摸样。

能吃苦·不负青春誓言,以行动书写答卷

金融202003等团支部充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党建带团建”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提升团员的服务意识和实践能力;“以青春之声,讲中国故事”,环境学院团委直属部门流动团支部等用青年的方式表达爱国之心,体现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汉语202003等团支部带领团员青年进社区,将所学融于实践,引领青年勇毅前行。

肯奋斗·学习先进模范,汲取奋进力量

旅管202101等团支部举办“先锋模范”学习交流会,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灌县木雕”传承人何飞的分享中,支部成员感受到一位“匠人”传承文化的使命担当;国奖获得者唐黛君学姐进行学习经验分享,激励同学们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农学202101等团支部邀请邓雅文师姐、杨杰师兄结合成长经历展开交流讨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信心,埋头钻研、砥砺前行。

据悉,校团委还将继续聚焦党的二十大,多形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通过创新方法学、结合工作学,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共青团工作结合起来,与助力青年成长成才结合起来,切实把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准确地落到工作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