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青春躬耕实践,同做追“锋”青年——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团课
日期: 2023/03/29
来源: 动物科技学院
作者: 左泽宽、赵浩惟、陈茜、陈晓晗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活动的重要指示,引导全院青年深刻认识雷锋精神的内涵,鼓励青年在实践中明确发展方向。近日动物科技学院学院团委组织部、青工部联合动物科学202104、动物科学202105、动物科学202106、动物科学202203、动物科学202205团支部开展了青春躬耕实践·同做追青年三月示范性班团活动本次班团活动于4-A208教室、雷波民族中学、重庆堡堂儿童教育基地连线进行共计400余师生参会

老兵连线,雷锋精神代代传。活动现场连线了退役老兵任尚恩,任尚恩爷爷讲述了自己的革命故事和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同学们感受颇深。同时,学院志愿者们服务的记录视频也生动诠释了青年学子将新时代雷锋精神融入日常、融入经常的生动实践。在同学们纷纷分享感悟后,主持人分别与雷波民族中学和重庆堡堂儿童教育基地的小朋友们连线,视频中小同学们一一阐述着他们对雷锋精神理解。

/退役老兵任尚恩分享

/雷波民族中学学生线上参加本次班团活动

领学课堂,激发奋进力量。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韩庆龙老师现场领学 “如何学好雷锋精神”,韩老师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韩庆龙老师领学“如何学好雷锋精神”

实践分享,学习榜样力量。在寒假期间,动科学子积极参与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邀请到势待实践团队分队队长郑千里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实践经历。听完分享后,动科2205班的徐宗保同学表示:对于社会实践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我会到社会中去,以实际行动,不负青春韶华,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参会同学回答问题

灯火万家,共唱盛世中华。动物科学2205班带来合唱《灯火里的中国》,在歌声结束后,认真学习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实践,争做新时代好青年”2205班的同学们一声声振奋的誓词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动科2205班的同学合唱《灯火里的中国》

通过此次示范性班团活动,同学们不仅加强了对两会的理解,对“雷锋精神”的学习也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雷锋精神,与党同行,艰苦奋斗,成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川农人,让雷锋精神发出时代的光芒,以奋斗青春,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书写无悔的青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