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强基固本:“川农青年说”分享基层团建好经验
日期: 2021/05/17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陈丽 陈媛媛 王书贤

515日,川农青年说第十九期分享会在成雅校区开讲,10位来自2020-2021年度的五四红旗团支部十佳团支部书记获奖代表与全校1162名大一大二班长、团支书分享他们在思想引领、学习生活和实践锻炼等方面与支部同学一起成长的青春奋进故事。

食工201801团支部将支部比作一张华丽的饭桌,把同学们和团干部比围坐一旁的23位顾客和4位厨师在厨师长班主任的指导下,他们以缘分相聚,相互珍惜,共同进步,无悔四年为奋斗目标,把团员教育、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实践服务等一道道美味可口的饭菜摆上饭桌,与同学们一起分享这道舌尖上的盛席。

三尺微命,一介书生,有怀投笔,长风破浪,法学201802团支书安子琪在分享时感慨道,在支部建设充分发挥专业特色,按照法律法规形式不断完善支部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打造独具法学专业特色的样板团支部。

每个人都有当梦想家的权利,但更重要的是要做一个实干者。动医201901支书张焱谈到,自己与支部成员早早就定下梦想”——让团支部成为学校报道的优秀团支部,正是在梦想的激励下,指引着她与支部成员一起青春不息,奋斗不止。

园艺201803团支书李艳文将团支部比喻为一颗桃树,从育苗期、成长期、结果期入手分享自己的团支部建设经验,她特别分享如何带领同学们利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创新创业这些肥料让桃树茁壮成长的故事。

工商201902团支书庞梦秋与人力资源管理201901团支书廖小庆与同学们分享建设温馨型团支部和学习型团支部的秘诀。资环201802团支部的缪利和互联网201902团支部的王思嘉还分享动力火车式学习模式与数字化支部管理办法。

师兄师姐的分享太实用,都是满满干货”“这真是一场及时雨,好多经验做法都可以套用在自己支部建设中”……,听完分享会,师弟师妹们纷纷围住嘉宾继续交流沟通自己在支部建设中遇到的疑问和困惑。

据悉,校团委将继续依托五四评优表彰选树的优秀榜样和毕业季涌现出的优秀毕业生为典范,集中在5月和6月在低年级中开展优秀典型的先进事迹分享交流会,努力在校园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