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优秀学子做客“川农青年说”讲述青春成长故事
日期: 2021/05/26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杨尧 罗鑫容 蓝泽超

5月22日、24日,第二十期川农青年说在成雅校区开讲,来自本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员干部”“学生会先进工作者”和“青年志愿服务标兵”的10位优秀代表与900余名师生分享青春成长故事。

“省优秀共青团员”,来自人文学院的万艾琳颇有特色地将大学四年喻为眼睛、双手、嘴巴、耳朵,她认为学生工作个转折点,教会她听、说、看,更让她有了一颗热忱服务同学需要的真心

自诩为“老年人”、爱和大家“吹牛”的动物科技学院杨辰宇幽默风趣地分享他如何在服务同学中历练成长的故事:熬夜到凌晨做申报材料周末加班精心策划活动、默默在后台做搬运工……所有的苦与累最终都“优秀学生会”材料考评和答辩评审的双第一回报

连续三年担任学生干部的黄逸之,分享做好学生工作的四个关键要素——“选择、责任、付出、收获”。管理学院的邱雨荷激励同学们学会“跑在时间前面”“与活动对话”和“注重细节”。水利水电学院熊薇围绕“焦虑、努力、幸运”分享她在学习与工作中遇到困难解决办法。

经济学院的胡语、理学院的凌智杰着重从制度建设、活动策划、学风营造等方面分享团支部建设的心得体会。经济学院姜秋睿讲述他如何成功竞选班长,带领同学们一同成长,先后斩获“团日活动创意大赛”“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的班级奋斗故事。

人文学院文霜分享累积300余小时的志愿服务经历,从刚开始的一腔热血,到服务时的迷茫与坚守,到现在的成长与幸福。认为志愿服务虽然付出时间、精力与心血,但却收获满满的爱与感动,成长和进步。

师兄师姐的奋斗故事对我大学生涯规划非常有启发,青春就是要在奋斗中才能彰显意义和价值。”人文学院周一叶在听完讲座后感慨道。

据悉,“川农青年说”接下来还将继续邀请五四评优表彰选树的典型榜样和优秀毕业生分享青春励志故事,力求在校园中营造积极向上、向优秀看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