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学霸做客川农青年说分享升学独家秘笈
日期: 2021/06/01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王书贤 黄芮 罗敏

5月30-31日,校团委分别在成雅校区举办“星耀研路,不负青春”为主题的川农青年说,11位优秀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经验,与千余名同学分享考研、保研和留学深造的“独家秘笈”。

“制定高效学习计划”,这是考取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姜程腾和赵婧童中国农业大学的戚逸超以及电子科技大学的张磐月给师弟师妹们分享的最重要秘笈,他们四人以自身备考计划为例,详细讲述考研各科目的学习方法和备战攻略。

跨专业考研到中国地质大学的张宏和重庆大学的兰强从考纲解析、知识梳理、真题训练等方面,详细解答跨专业备考同学的疑惑。“锁准目标与不懈努力是成功上岸的两道法宝”兰强深有感触地分享到。

针对考研调剂,即将去中山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深造学习的孙林、史大炜结合自身调剂经验,从调剂条件、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等进行分享。孙林告诉大家调剂最重要是摆正心态,早开始、广撒网、多尝试,笑到最后才是人生真正的赢家

获得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4所985高校“优秀营员”并最终选择保研南开大学的田雨函,围绕夏令营报名方式、入营资格审查、集训考核、推免资格获取等内容,详细与大家分享参加推免夏令营的关键经验。

拿到曼彻斯特、布里斯托和格拉斯哥3所大学4份offer的田艾灵,从留学申请方式、成绩要求、材料准备和网络申报的角度,向同学分享如何申请留学的宝贵经验。

“身边好多同学已开始准备考研,自己一直很迷茫,今天听了师兄师姐的分享,收获颇多,也坚定自己考研的信心。”来自风景园林学院的王欣然听完讲座后信心满满地说道。

据悉,“川农青年说”在毕业季继续邀请更多优秀川农毕业生走上讲坛分享经验,用可亲可近可信的青春正能量带动更多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目标,砥砺奋斗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