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红色摇滚”专场音乐会火爆登场
日期: 2021/04/28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邓千寻 周昊

427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电声乐团与演唱团共同承办的“欢歌新时代、颂歌献给党”校园文艺专场季之红色摇滚专场音乐会在雅安校区体育馆举行,3000名师生到场共享音乐盛宴。

音乐会围绕“欢歌新时代、颂歌献给党”的主题,分放飞青春梦”“筑梦砥砺行”“奋进新征程三个篇章30余位歌手和乐手现场用嘹亮的歌声和铿锵的旋律祝福党的百年华诞。

我们走在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乐手联盟大胆演绎由《东方红》与《我们走在大路上》两首经典红色老歌改编而来的串烧歌曲《走在东方红的大路上》拉开音乐会帷幕。随后温杯乐队带来《梦想的天空格外蓝》、漂亮男孩乐队带来《映山红》和k1组合的《苔》,以摇滚演绎时代经典曲目,让观众们感受革命、建设改革时期人们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伟大祖国建设。

主唱雷嘉诚与梁冬粗犷浑厚的嗓音配合着圆润饱满的吉他声,将观众思绪带回到那炮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十送红军》《落叶归根》《奔跑》等歌曲轮番上阵,或强劲激昂,或委婉动人,伴着炫目的灯光效果,观众们合着节拍,随音乐一起摇摆,台上台下配合默契,音乐声响彻体育馆上空。

第三篇章《送你一朵小红花》《我的中国心》将青年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奋斗故事娓娓道来。整场音乐会,电吉他、贝斯、架子鼓、电子琴齐上阵,摇滚歌手带有爆发力的嘶吼声和演唱团清澈空灵的和声交相辉映12首精彩绝伦的红色摇滚歌曲点燃春夏交替的校园夜晚激情

这是最后的斗争,团结起来到明天”……演出最后,全脂奶粉乐队与演唱团共同带来一首属于全世界无产阶级的《国际歌》主唱洪亮高昂的歌声、密集动感的鼓点与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相互交织,演出画上完美句号。

据悉,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学生艺术团已陆续推出《唱支山歌给党听》《丝路绝响》《红星映梨园》等红色艺术专场,接下来还将以朗诵、话剧、快闪、交响、管乐等艺术形式给全校师生带来《闪闪的红星》《青春之歌》《经典声影》《王右木》等艺术专场,让青年学子在艺术的熏陶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