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雷波分团成员徐铭应邀为雷波民族中学全体团员讲团课
日期: 2021/11/17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雷波民族中学团员青年中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推进团员培养教育工作。112日下午,我校研究生支教团雷波分团成员徐铭应雷波民族中学团委邀请在雷波民族中学万腾楼6楼会议室开展雷波民族中学2021年团员培养教育暨基础团务工作专题团课学习。雷波民族中学团委老师郭朝鱼及全校团员参会。

bbf6738cea623541673f1978dc64a32

雷波分团成员徐铭正在讲团课

研支团成员徐铭作了《2021年团员培养教育暨基础团务工作》专题团课培训。团课从学生对“共青团”的概念理解切入,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共青团的知识。

b7d7c57f2048b3d4c5f5396d83efe05

徐铭正在讲述共青团的发展历程

团课主要分为两个部分:

一、共青团的知识。包括共青团的成长历程,团旗、团徽的设计构成及其象征意义,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历史,团员证和入团志愿书的构成、填写要求,团员证和入团志愿书的补办手续和方法,申请加入共青团的条件,发展新团员的程序,入团申请工作的规范流程,积分入团审核标准(试行)等。许书记特别强调了要增强档案意识,妥善保存团员资料。

二、互联网+时代的团务操作知识。徐铭详解介绍了“智慧团建”等网站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介绍,并对信息维护,关系转接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

0f06b0895ba61c2c5902631fe37c4ce

全体团员齐唱团歌

本次团课培训受到雷波民族中学团委书记伍石芳高度评价。参与培训的同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工作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为雷波民族中学基层团组织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