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届研支团协助开展“国通语”活动
日期: 2021/11/17
来源:
作者:

1123日,我校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墨玉分团协助服务单位喀拉喀什镇一贯制学校开展“国通语”活动,活动围绕国语听说读写进行,包含歌唱童谣、爱国诗朗诵、情景剧表演、观看爱国影片等内容。

上午10时至12时,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爱国诗朗诵、歌唱爱国歌曲活动,“少年自有少年狂,身似山河挺脊梁……”稚嫩的歌声从校园各个角落传来,学唱《少年中国说》有利于帮助学生从小学起体会和感悟“少年中国”四个字的意义与分量。

在开展国通语活动期间,我校研支团成员白桓瑞与学生展开一场师生乒乓赛的对决,段星印参与指导学校五、六年级学生足球赛,与学生共同观看科学文化影片《流浪地球》,感受科学的力量。冯文薏与二年级学生开展老鹰捉小鸡活动,贺唯玮加入四年级跳绳比赛,与学生共同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向学生分享新中国成立后在科技、军事、体育等方面的故事,与学生一起回顾体悟国家七十二年来的苦难与辉煌。

“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活动有利于学生对国语的学习与使用,进一步促进教育发展,同时,学好国语对学生未来的发展也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冯文薏在活动结束后分享道。

据悉,“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深入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教育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提高学生对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重要意义的认识,提高学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形成自觉学习、自觉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