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米虽小君莫扔,勤俭节约留美名”
日期: 2021/11/17
来源:
作者:

2021年11月15日,袁隆平院士骨灰安葬仪式在湖南长沙唐人万寿园陵墓举行。铭记英雄的最好办法就是继承。借此,我校第十届研支团墨玉分团成员在支教服务点针对小学学生开展了一场“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主题教育班会。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这样的诫勉诗句到“禾下乘凉梦”背后的感人事迹,让学生感悟一代代“耕农人”的辛劳不易与初心使命;从一颗种子埋进土壤到端上餐桌的过程讲解,使学生切身体会到饭菜的来之不易。最后,主题班会在阵阵响亮的“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宣誓声中结束。来自3年级5班的米佧依力同学感慨道:“原来国家为了让我们吃饱饭的背后,有这么多伟大的人。我一定会认真吃每一顿饭,节约粮食,永远以袁隆平爷爷为自己的榜样!”

据悉,为保障偏远艰苦地区学生的健康成长,国家出台了系列惠民政策,为学生提供免费在校餐食。教育、监督学生养成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良好习惯具有实际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