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11/11
来源:
作者:

近日,我校第十、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32名成员,分别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和田县第二中学、墨玉县喀拉喀什镇一贯制学校、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民族中学及四川农业大学三校区,以党小组为单位,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集中学习、收听收看等方式学习全会精神,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

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雷波分团队长陈怡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一名研究生支教团的青年志愿者、一名青年党员,首先,我将深刻领会此次全会精神,继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道德修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其次让‘有信仰的人来讲信仰’,我们要为雷波的孩子们讲好每一节专业课、思政课,灵活运用班会课,带领学生把文化知识和思想道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树立理想,全面成长。最后牢记‘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要聚焦雷波分团正在做的事,我们是任课老师,需要认真守好三尺讲台、站好每一班岗、改好每一份作业;同样我们也是孩子们的知心姐姐、知心哥哥,更要组织好‘爱心延长线’‘育种植梦’等捐资助学、连心访学活动,系好雷波民族中学‘川农卓越班’及其他带班学生成长路上的第一粒扣子,引领学生翻过大山,圆梦青春。让精神在教育的点点滴滴中体现,让志愿青春在凉山州雷波绽放。”

(第十届研支团新疆和田分团在和田县第二中学参与学习)

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墨玉分团队长冯文薏谈到:“在建成全面小康的路上,我们没有一个民族、没有一个人掉队,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路上更要如此。今年是我校研支团第一次来到墨玉县支教,面对一个新的支教服务点,有很多生活与沟通融入的困难需要我们面对;面对喀拉喀什镇数百名孩子们纯真的眼神,我觉得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在这一年里,我们要做好、做实支教团相关工作,让学生们能够学习到新知识、感受到温暖与关怀,让自己成为推进祖国西部发展的一小颗钉子,为全民族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我们川农青年的力量!

(第十届研支团新疆墨玉分团在墨玉县喀拉喀什镇一贯制学校参与学习)

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和田分团成员汪年琴谈到:“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能够在这百年交汇之际投入到促进祖国西部发展、促进全国人民共同繁荣的支教事业中,我深感荣幸。在祖国偏远的南疆腹地,我与我的同伴们一起,遵循着‘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在传授知识的同时,组织学生开展‘高唱红歌,喜迎国庆’我为祖国颂祝福活动、国语通活动等,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政治观、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思想,切实做到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尽自己所能,站稳讲台,不负使命;握好粉笔,不负所期。以点滴付出浇灌西部的贫困学生,为实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第十届研支团四川雷波分团在雷波民族中学参与学习)

第十一届研支团成员、水利水电学院2018级学生柯贤泽谈到:“百年风云,换了人间,不变的是信仰的追寻,是初心的坚守,习近平总书记从‘我将无我’到‘国之大者’,这是一以贯之的炽热初心、是一往无前的阔步前行。作为年级专业最早一批加入党组织的学生党员,我时刻警醒和鞭策自己要对得起胸前熠熠生辉的党徽,牢记一名学生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时代出卷,青春答题。做一名支教老师,为渴望知识的孩子点亮希望便是我的炽热初心;逐梦西部,去从事一份育人育心的伟大事业便是我不变的梦想。启航新征程,作为新一批即将出征的研支团成员,我也会在校团委的指引下,严格要求自己、提升综合素质,让自己成长为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第十一届研支团成员在川农三校区参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