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给你三个东西
日期: 2021/09/12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老是(师)今天的节日快了(乐),我给你的三个东西是:

第一个让你过的(得)很好,

第二个让你过的(得)美丽,

第三个让我们学习的(得)更好。

从祖国的西南,横穿三千公里的广袤国土,在绿皮火车上颠簸了67个小时之后,我们来到了南疆沙漠腹地——和田。14天的隔离,20天的等待。在漫天的黄沙里,我等着,盼着。终于在9月7日迎来了我的开学第一课。

我穿上川农研支团的队服走向了讲台。

“同学们好,我是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何佳,是你们的英语老师。”

“哇,老师,您是研究生吗?”“老师,您好厉害啊!”“老师,您可以帮帮我们吗,我们都想上高中。” 尽管自认为自己为开学做好了一切准备,可是望着下面一张张纯真且渴望知识的脸颊,内心还是经不住泛起了涟漪。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学生上好每一堂课。

可是,5个班的课程属实繁重,不到三天,我的嗓子哑了、腿酸了、肩膀极其疼痛。但每当听到同学们下课时那句“老师辛苦了,谢谢老师”,一切疲惫似乎在那一刻也都烟消云散。

2021年9月10日,我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个教师节,这一天也注定会成为我一生当中最值得珍藏的回忆。

“老师,这个送给你,教师节快乐!”说完这句话,一位男孩将一个小纸团急匆匆地塞到我的手里,害羞地跑了。我小心翼翼得打开了这个被捏得皱皱的小纸团,里面有三颗奶糖,并歪歪扭扭地写着一段话:

老是(师)今天的节日快了(乐),我给你的三个东西是:

第一个让你过的(得)很好,

第二个让你过的(得)美丽,

第三个让我们学习的(得)更好。

一时间,我只觉得眼眶有些湿润,不知道是和田的风沙吹到了眼睛里,还是……

恍惚之间,耳边似乎又响起了“老师辛苦了,谢谢老师”的话语,我赶紧加快了步伐,走向了下一个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