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届研支团学习贺军科同志《以志愿之光照亮研究生支教团前行之路》
日期: 2021/03/05
来源:
作者: 段星印

      3月5日上午,我校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学习贺军科同志《以志愿之光照亮研究生支教团前行之路》讲话精神。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指导老师马保欣,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第十届研支团团长李超带领参会成员们共同学习了《以志愿之光照亮研究生支教团前行之路——贺军科同志在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实施20周年报告会上的讲话》,研究生支教团作为推动西部地区教育公共服务和教育资源均等化发展的青春舞台,是培养有理想、知国情、有担当青年人才的实践课堂。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代表着团中央、代表着学校,应当坚定理想、厚植家国情怀、发扬奋斗精神、助力脱贫攻坚。马保欣老师鼓励全体研支团成员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认真完成团中央、西部计划项目办要求的培训学习内容,积极参加支教实习,丰富实践经历,为即将到来的支教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三是要满怀责任感与使命感,用耐心、爱心与责任心引领学生,将共青团精神与川农志愿服务精神的旗帜插在新疆和凉山的土地上。

新的一学期到来,我校研支团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从思想与实践上充实自己,全面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和志愿工作能力。四川农业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必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用青春与奉献谱写一段无悔的人生,让志愿服务之花在祖国西部绽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