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召开内部规章制度学习会
日期: 2021/02/27
来源:
作者: 徐娟

        226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内部规章制度学习会在腾讯会议顺利召开,校团委书记刘思麟、校团委办公二室副主任马保欣及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12名成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会议由第十届研支团团长李超主持。

校团委办公二室马保欣首先对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我校2012年参加研究生支教团扶贫接力计划以来,已连续9年选派54名同学先后分赴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新疆自治区和田地区和田县、巴格其镇、塔瓦库勒乡等地开展支教工作。目前,我校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有4名成员服务于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县第二中学,4名成员服务于雷波县民族中学。我校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工作已完成,进入培养考核阶段。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共选拔12人,将于8月初前往服务地开展支教工作。此后,第十届研支团团长李超对研究生支教团的组织管理、招募选拔、培训派遣、政策保障、考核培养等细则进行了宣读。

校团委书记刘思麟表示,组织学习研究生支教团内部规章制度是为了加强研支团的内部管理,同时帮助同学们适应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这一身份。为进一步提高成员的适应能力,她强调应注意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转变心态。要提前适应教师身份,从现在开始适应从学生到老师的身份转变;二是加强学习。要主动学习专业教育知识,充分利用碎片时间、网络资源进行学习。

会后,研支团成员们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严格规范自身行为,主动学习,提高自身教育教学能力,为一年的支教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为祖国的西部计划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作为非师范类院校,为弥补成员们教学技能与经验的不足,学校将划拨专项培养经费邀请校内外专家老师针对教学备课、板书、学生心理健康等研支团成员进行专业培训,提升成员基础教育素养,并将前往当地学校进行为期一月的课堂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