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简报
日期: 2021/04/26
来源:
作者:

C30A

四川农业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

第一期

                    20214月6日—49日

目录

一、工作总结

二、工作收获

三、工作规划




一、工作总结

1、教学观摩实习步入正轨。根据见习安排,研支团成员根据暂定科目分别跟随一位老师进行观摩学习,科目涉及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地理、生物等。

2、积极参加教学实践。研支团成员主动协助带教老师完成教学任务,帮助老师批改学生作业及习题试卷,检查学生学习情况;跟随带教老师前往寿安中学参加温江区数学教研活动等。

3、注重学科间的交叉学习。成员们不局限于暂定教学科目,参加多学科公开课旁听,不断完善知识体系。

4、积极与带教老师沟通交流。课余时间与指导老师就沟通课程备课、课堂设计和学情分析等内容展开沟通。

5、开展见习经验交流分享会。成员们就第一周的学习情况开展经验分享,在交流中相互发现问题,总结经验。

二、工作收获

为期一个月教学观摩正式开始,成员们逐渐开始了从学生到老师的思想的转变;经过一周的学习,成员们了解了完整课堂的基本流程,包括如何引入、铺开以及收尾;通过与带教老师的交流,提高成员知识水平与班级管理技能;在教学观摩中,了解到辅助教学的工具,如希沃白板、超级课、班级优化大师等。

三、工作规划

1、加强学科间的交叉学习,完善自身知识体系。

2、加强与带教老师的沟通,协助老师完成教学任务和班级管理任务。

3、进行教学实践,将观摩实习的经验运用到实践中。

4、主动思考。结合实习情况总结经验,思考如何开展以后的教学工作,如何行成自己的风格,以及如何更好地提升教学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