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简报
日期: 2021/04/26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四川农业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

第二期

                   20214月12416

目录

一、工作总结

二、工作收获

三、工作规划




一、工作总结

1、首次走上讲台进行授课。成员在实习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备课磨课,得到指导老师认可后讲解了语文《老王》一课,受到同学及老师的认可,切实提高了成员的教态、语言、板书、提问技巧、与学生互动等。

2、参与教学实践活动。研支团成员主动协助带教老师完成教学任务,帮助老师批改学生作业及习题试卷,检查学生学习情况,监督学生课堂测验。

2、扩大听课范围并及时总结整理。成员们旁听不同学科、不同年级、不同指导老师的课程,并在听完每一堂课后形成文字记录,注意比较取长补短。

3、积极与带教老师沟通交流。成员们在课后主动向老师请教教师资格证面试问题;与指导老师就课程备课、课堂设计和学情分析、学生情况、班级管理等内容展开沟通。

4、向我校老师汇报并开展见习经验交流分享会。成员们就前两周的学习情况向我校研支团负责老师汇报,同时开展经验分享,相互探讨共同进步。

二、工作收获

指导老师认真负责,两周下来,成员们提升了对中学教育教学的认知、班级突发事务管理能力及个人实际的教育教学能力;通过多次听课关注教师的教学方法、讲课策略及学生上课的反馈、学习习惯等,对如何因材施教有了初步认知。

三、工作规划

1、坚持听课,努力探索总结自己的教学模式。

2、扎实基本功,熟悉课本,提升专业学科知识,把握重难点。

3、保持积极的态度,加强与带教老师的沟通,保质保量地协助老师完成教学任务和班级管理任务。

3、进行教学实践,将观摩实习的经验运用到试讲中,进一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

4、加强团结协作,成员间相互学习勤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