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基本医疗知识培训
日期: 2021/04/22
来源:
作者: 冯文薏 徐铭

     422中心校团委邀请到了来自成都校区校医院医生为我校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进行基本医疗知识的培训。培训围绕“常见病征的辨别与自我处理”的主题展开。

在此次培训课上,医生从各类常见病症的表征入手,详细讲述发热、头疼、咳嗽、腹痛腹泻等症状对应的可能诱因;分享了出血、哮喘、晕厥、中暑等常见突发状况的处理技巧;整理了内外科常见疾病的表征,帮助研支团成员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可以临危不乱、快速判断、做好力所能及的保护措施。校医院老师强调,在遇到损伤事件时第一要务是做好自身防护其次是尽快拨打120寻求专业帮助,在支教期间要注重安全与健康。

支教是一件需要从身体到心理都做好准备的事情,我们不仅应该注重教学专业知识的提升,还应该重视心理健康知识以及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这次培训对于支教期间的健康生活帮助真的很大,此次培训后,我们将努力把老师传授的方法运用到往后的实践中去。”研支团成员贺唯玮说到。

据悉,此次培训课是校团委为研究生支教团制定的系列培训之一。该系列培训旨在提升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教学能力、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涵盖了校史校情、志愿精神、心理健康、安防急救、教学实习等多个培训内容,并希望通过培训为研支团支教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