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协助田家炳中学开展课外实践教育
日期: 2021/04/17
来源:
作者: 冯文薏

      4月16日,雅安市田家炳中学组织课外实践教学,初一、初二全体同学前往雅安市博物馆参观学习。我校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冯文薏、贺唯玮、白桓瑞协助实习班级开展课外实践活动。

上午九点,田家炳中学初一、初二全体同学及任课老师自学校出发步行前往课外实践目的地。雅安市博物馆设有汉嘉神韵、辟僵拓土、汉风流被、雅风流韵、边茶藏马五个展厅,其内容包含汉代石刻、石器、青铜器、陶器、瓷器、书画艺术等历史文物,是促进同学们了解雅安周边文物历史,实践爱党爱国教育的优秀基地。参观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提前踩点,准备充分,查询了丰富的史实资料,在参观过程中充当了临时讲解员的角色,为实习班级学生讲解基础的历史知识,科普课外内容,传播爱国理念。

据悉,我校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雅安市田家炳中学课外实践期间多次通过讲述三星堆发掘历程、五四运动起因等历史故事开展“课外小课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