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研支团在公平学校第二周实习圆满结束
日期: 2021/04/17
来源:
作者: 何佳

20214月12-16日,四川农业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都校区的7名同学在温江公平学校继续开展实习工作。研支团成员主动协助带教老师完成教学任务,帮助老师批改学生作业及习题试卷,检查学生学习情况,监督学生课堂测验;旁听不同学科、不同年级、不同指导老师的课程,并在听完每一堂课后形成文字记录,注意比较取长补短;课后主动向老师请教教师资格证面试问题,与指导老师课程备课、课堂设计和学情分析、学生情况、班级管理等内容展开沟通。成员李超在实习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备课磨课,得到指导老师认可后讲解了语文《老王》一课,受到同学及老师的好评。

成员们纷纷表示两周的教学见习提升了个人对中学教育教学的认知、班级突发事务管理能力及个人实际的教育教学能力;通过多次听课关注教师的教学方法、讲课策略及学生上课的反馈、学习习惯等,对如何因材施教有了初步认知。

未来,成员们还将继续坚持听课,努力探索总结自己的教学模式。扎实基本功,熟悉课本,提升专业学科知识,把握重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