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临时党支部
日期: 2021/04/16
来源: 陈璟怡
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管理,增强支教团组织活力,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能力。4月,四川农业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收到校党委组织部的临时党支部成立批复,随即召开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全体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会,部署系列工作。

会议介绍了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背景及重要意义,宣读了党支部的工作计划和管理办法。并经选举产生四川农业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党支部委员,李超任党支部书记,陈璟怡任组织委员,白桓瑞任宣传委员。党支部书记李超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在接下来工作中,我们要扎根于基层,夯实基本功,弯下腰、沉下心、吃得苦、受得累,全心全意投入到支教工作中去,在支教一线彰显党员风采,发挥支部效能。”





临时党支部支委选举


随后,会议明确支部分工,充分结合“一校三地”的工作特点和需要,将队伍划分为三个板块:组织建设、支部宣传及教学工作,组织建设板块注重加强成员思想政治建设、政策解读能力和研支团内部凝聚力,打造一支思想先进、工作踏实的研支团队伍;支部宣传板块体现研支团的培养教育和工作动态,讲好研支团故事,扩大我校研支团影响力和知名度;教学工作档板块主要提高研支团成员教育教学能力,注重加强同往届研支团成员的交流学习互鉴,丰富支教内涵和成效。群策群力,开展每月试讲、读书沙龙、必备技能培训等活动,为支部工作添彩。

最后,党支部书记李超对前一段时间的工作进行总结。提出研支团成员需杜绝工作中的惰性,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支教服务的准备工作中来,切实以成为一名合格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锻炼教态、提升教学技能,并具体规划未来一年的工作,明确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而更好地开展支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