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我校团学骨干热议全国两会
日期: 2024/03/12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陈义根

34-11日,全国两会在京召开,我校千余名团学骨干通过观看直播、学习研讨、体悟分享等形式持续关注两会热点,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畅谈对国家、学校、个人发展的期盼。

筑牢思想根基 凝心聚力启征程

学习完王沪宁代表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李沁娟有感而发:“全国两会的重要任务,就是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和人民共同行动。作为一名共青团学生骨干,着眼‘最大的政治’,我们要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党赋予团的任务和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组织建设与发展指导中心主题活动部主要负责人王子佳表示:“我们要利用好主题班团活动,动员和引领全校广大团员和青年一起学习,持续巩固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学校青马宣讲团、社会实践宣讲团到基层团支部宣讲,用青言青语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在学思践悟中更加坚定‘四个自信’。”

学生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人王书贤说道:“作为一名共青团负责宣传工作的学生干部,我会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方面要坚持守正,正确处理舆情,保证意识形态不出错,另一方面要坚持创新,创新媒体传播载体、形式、内容等,做到作品有青年味、时代感,营造良好氛围。”

共话高效发展 实干之风建新功

关注邓中翰、齐向东等全国政协委员会在热议“新质生产力”的话题后,青年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林叶子深有感触,“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科技创新正是关键所在,我们农科学子也要将人工智能、元宇宙、低碳科技等技术运用到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提升产生效能,从中挖掘更多“农业+科技”项目,有效孵化、培育、打造学校创新创业品牌,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川农人的青春力量。”

学生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林文感慨道,“立足当下,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川农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格局,将其融入到乡村振兴、城乡融合、行业发展、社区服务、日常生活之中,相互促进、整体推进,引导青年在劳动与实践中建新功。”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攻坚之年,教育强国建设也将开启新的征程”,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学校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张芮槐表示,“教育公平是两会比较关心的话题,特别是欠发达地区,作为一名西部支教志愿者,在以后工作中我将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找准志愿奉献与教学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为学生们服务,努力发挥自身的优势特长,打响川农大研究生支教团的金字招牌,让青春在党和人们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永葆职责本色 校园文化润无声

全国两会将各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自下而上进行传达,是对‘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宗旨的重要阐释,也是团学骨干应当贯彻的宗旨。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运营中心负责人游今表示:“了解同学们对二课的反馈建议,积极解答问题,助推二课制度改革工作顺利开展,使第二课堂真正成为同学们五育并举发展的内驱力,是我们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所在。”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罗羽晨谈到:“‘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需要我们围绕同学们关心的学业就业、个人权益、成长发展等问题推出相关措施更好地为同学做实事。”

大学生艺术团负责人康成铭提到:“站在这个新的起点上,我们学生能做的就是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要聚焦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工作要求,进一步深挖校本文化资源,通过原创文艺作品努力讲好川农人服务“三农”、扎根基层的奋斗故事,培育优秀校园文化成果,做好‘戏剧小舞台、思政大文章’,担起新时代的文化使命。”学生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尹煦升激动地说道:“我们要积极开展健康向上的社团活动,凝聚青春力量,展现青年活力,绽放青春风采,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

青春之声,奋进之歌。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坚持党建带团建,着力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用好班团活动、主题团课、艺术思政等方式组织全校团员和青年持续关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在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社团活动、服务同学等方面展现新气象,以实际行动喜迎新中国成立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