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国家安全墙,川农学子在行动
日期: 2024/04/28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罗羽晨 廖紫璇 林金武 吕雨欣 晏嫣 审稿:赵野逸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4-15日校学生会联动各学院学生会开展“共筑国安长城,守护共同权益”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吸引7000余名同学参与。

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响应教育部号召,切实推动我校国家安全教育走深走实,4月14日,校学生会广泛动员25个学院学生会、各小班观看学习“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让同学们更加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意识,营造校内良好国家安全教育氛围。

 图为各学院观看国家安全公开课直播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将国家安全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涂力文表示。“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们都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不做损害国家形象和利益的事情。”法学院执行主席刘宇航在观看直播课程后坚定地说道。

共筑一道国家安全墙

“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国家安全涉及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在与过往同学们的问答声中,校学生会国家安全知识宣讲队成员们与同学们热情互动回应。4月15日,校学生会于三校区线下设点,向全校同学们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国家安全知识问答互动”“写下你的安全承诺”“寻找危害国家安全的线索”等体验活动,帮助川农学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相关知识,将捍卫国家安全、维护共同权益的观念深植心中。

 图为同学在留言墙上写下安全承诺

校学生会权益部负责人马雪芩于活动现场向同学们宣讲道:“如果我们发现泄露国家机密、从事间谍活动、宣传极端思想等任何可疑行为或线索,都应该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学生会的同学们不仅介绍了国家安全核心内涵,还向大家分享了破坏国家安全的事例,让我更加直观感受到国家安全无小事、你我都是守护人的责任担当。”来自动物医学院的杨嘉明同学表示。

 图为校学生会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国家安全知识

据悉,本次活动为校学生会“共筑国安长城,守护共同权益”校院联动主题权益日的预热,接下来校学生会将继续联合各院系学生会开展知识打卡、国家安全常识答题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