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首页
“青春心向党,挺膺向未来”主题班团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 2023/04/29
来源: 资源学院
作者: 彭义瑞

为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学生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以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为契机,在广大青年群体中弘扬好五四精神,厚植川农青年爱党爱国情怀,4月26日,资环202201、资环202202、资环202203、资环202204、土管202204、土管202205六个支部于4-A207联合开展“青春心向党,挺膺向未来”班团活动,近150名团员青年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照片

/全体团员青年齐唱团歌

学习强信念,锦绣照山河

资源学子响应号召认真学习五四精神以及学习五四运动的相关知识。在此次班团活动中,为了增加学习趣味性、提高支部成员学习积极性、丰富活动内容形式,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各支部成员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共同以五四知识竞答、校园捉迷藏活动、参观校史馆、我与小朋友讲五四、我爱阅读等不同形式,让五四运动和党团历史的学习“燃”出趣味、“燃”出动力、“燃”出活力。


    

/主持人 罗斯瑶(左) 熊力辉(右) /团员青年们积极回答问题

勿忘历史,不负时代

为了传承“川农大”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六个支部的成员们参观了校史馆。本次参观校史馆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学校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在校史馆里,我们看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成就和荣誉,以及学校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川农大精神在116年的办学治校的历史中生根发芽,成为了川农人立足于新时代的性格特质和意识品质。同学们也通过了解学校的历史,更加热爱和崇敬学校,立志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员青年参观校史馆

奋斗正青春,逐梦新征程

青年是国之栋梁,民族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拥有追逐的青春,奋进的青春,在青春绽放青年的活力。为此,六个支部联合举办了“青春无悔,带着团徽去奔跑”校园捉迷藏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通力合作、尽情奔跑、挥洒汗水。此游戏的最终目的是让同学们在合作中、在奔跑中明白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执着的目光向前行,奋进的脚步不停歇,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他们将川农儿的活力体现淋漓尽致,将中国青年的朝气蓬勃向阳绽放。

/捉迷藏活动现场

爱资源,乐志愿

为了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有为青年,4月20日早上9点,六个支部的成员们作为志愿者在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八一路杏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开展了“童心向党,五四写党史”活动,吸引了许多小朋友的参与。在本次志愿活动中,同学们当了一把“历史老师”,以新颖独特的方式带领着小朋友们学习党史,增强信念。

/在杏林文明实践中心宣讲

四月春恰好,读书正当时

为了推进“书香校园”的建设,各支部在活动前开展了“重温经典,我爱阅读”的读书打开活动。在活动中,来自资环202202团支部的邓牵逸同学和土管202204团支部的朱泊铖同学自告奋勇的走上讲台分别分享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和《论党的青年工作》的读书心得和体会。非读书,不明理;要知事,须读史。读一本好书,可以洗涤人们的心灵,鞭策人们的灵魂,在阅读中增长知识、增强信念。

/邓牵逸(左) 朱泊铖(右)

重温誓词,众志成城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声音洪亮、壮志豪情。这重温的不仅是誓词,更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才能成就辉煌之人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

    据悉,通过本次班团活动,全体成员更加知晓了五四运动的历史由来和历史意义、学习了党史、了解了党情,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拼搏奉献成果的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一代代青年自当弘扬五四精神,接力拼搏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谱写自己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