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乐团在四川省“意林杯”管乐展示活动再创佳绩
日期: 2023/12/04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11月26日,由四川教育厅主办,成都理工大学承办的“意林杯”四川省第九届管乐展示活动在成都理工大学实验剧场落下帷幕,我校学生管乐团经过层层角逐,经过国内外专家评审组评议,最终斩获二等奖。

此次比赛的评审团队由来自各国的知名音乐教育专家、著名音乐家、和乐团指挥等组成。该赛事为广大青少年音乐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激励青年学子努力学习,提高艺术水平,同时也为全省美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我校管乐团与四川音乐学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和四川师范大学等多所大学的专业团队同台竞技,最终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大学组指定曲目为《半个月亮爬上来》,用旋律将我国少数民族地区的故事娓娓道来,用音乐语言形象地表达出半个月亮婆娑移动的感觉;自选曲目《扎西与卓玛》欢快而悠扬,颇具藏族色彩的旋律描述了藏族儿女简单纯朴的感情。我校管乐团也凭借出色的演出,赢得了在场观众和评委的认可。

“能够代表学校站在这个比赛舞台上,我感到十分荣幸,经历了一个学期的训练,我们获得了二等奖,希望我们明年能够再接再厉,更创佳绩。”来自小号组的王同学感叹到。

据悉,我校管乐团自成立以来先后已经获得国际级省级奖项十余次。乐团主要由热爱音乐的零基础同学构成,为筹备此次比赛,同学们放弃课后和周末的时间,进行了一个学期的高强度训练,从每一个声部细化到每一个音符与节奏,以身作则,践行了爱乐,团结,苦练,坚持,传承的团训。这也是继意林杯四川省第八届展示活动获奖后,我校管乐团再次在省级活动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