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主旋律校青马班开展媒体与舆论专题学习
日期: 2021/12/01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施鹏帆

11月27日-28日,我校第八期青马班开展《媒体与舆论》专题集中学习,教育引导青马学员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强化意识形态教育,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专题学习共分三讲,邀请了团省委新媒体中心主编杜鑫、四川农业大学新媒体培训学院执行院长陈从楷、互联网教育品牌DBC新媒体高级运营经理刘子嫣围绕不同主题进行讲授,带领全体学员深入思考新媒体时代下青年群体肩负的重任与使命。

杜鑫以《新媒体环境下网络宣传与舆论引导》为题,在课程中将各类新媒体宣传方式枚举展现,讲解了主流宣传如何通过新媒体贴近网民,带给全体学员大量创意融梗,赢得全体学员一致好评。他以热点事件中主流新媒体对于舆情处理的方法为例,介绍了网络舆情如何破局的妙招、巧思,并结合自身新媒体工作经验向全体学员提出十点建议。

“新媒体时代和团学工作之间的关系要辩证看待!”陈从楷引用大量热点事件讲述了新媒体下舆论导向的战略地位,他指出新时代青马学员应当广泛在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努力成为担当时代大任的有志青年,并表示在当今这个风险易被助推的时代下,互联网是最大变量,呼吁全体学员理智对待互联网信息。

刘子嫣以新媒体运营的技巧为主线,提出运营从互联网初代“拉新—转化”增加至“拉新—活跃—留存—转化”,背后是网民数量与质量的大幅提升,她强调对于新时代的青年,互联网思维是必备思维,没有互联网思维难以适应互联网时代的生活。课程最后,她还结合学员们的团学骨干身份推出实用新媒体宣传技巧。

通过学习,全体青马学员更为深刻的体悟到新媒体时代背景下做好舆论引导的重要性,接下来第八期青马班还将围绕《新媒体运营——从入门到精通》《第五项修炼》等书籍开展读书分享会,从书籍阅读中持续汲取营养,在讨论中进行思维碰撞,深化理论学习认识,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养,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