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相伴宠物义诊,暖心行动深入社区
日期: 2021/01/29
来源:
作者: 李玉潇 潘凯忆

    124日,由四川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学院的2名执业兽医师和2名兽医临床在读研究生以及11名动物医学专业本科生志愿者组成的“医心相伴宠物义诊实践团”来到航天路社区开展宠物义诊活动,旨在帮助社区养宠居民明晰宠物常见疾病的预防与治疗方法、提高社区居民安全养宠意识、获悉人们对动物保护的看法。

柳城谊苑广场寒风凛凛,但志愿者们依旧热情高涨,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宠物义诊活动。据悉,在义诊期间,平均每十五分钟就有一位宠物主人带着宠物前来,宠物医师们为宠物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与专业的疾病诊断,为宠物主人提供专业养宠咨询,并细致讲解了致病原因和照料注意事项,提醒宠物主们平时多注意宠物健康,受到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们分为两组开展活动。一组在义诊点协助老师和研究生进行义诊,引导宠物主登记相关信息,测量并填报体温,并为前来就诊的宠物主免费发放宠物喂药器、养宠入门手册等精美礼品。二组则结合自制宣传图册为来往居民普及科学养宠知识以及宠物常见病例,并开展宠物疾病预防及科学养宠知识问卷调研活动,了解社区宠物最真实的健康情况。短短两小时内,问卷调查覆盖人群数近百余。问卷调研结果反馈,养宠不文明现象、宠物主人责任感欠缺、疫病防控意识淡薄等问题突出。同时通过调查发现,大部分宠物主人存在对自家宠物健康问题不清楚、不重视、不咨询等情况。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科普宠物疾病预防知识、发放科学养宠手册等使更多养宠居民对自己的宠物有更加科学的照料,并呼吁大众关爱宠物身心健康、注重科学养宠。此次义诊活动不仅给社区居民及其宠物带去便利和温暖,还促使动医学子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于解决社会实际问题中,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知识运用能力以及人际沟通能力,充分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精医术,六十数载行岐黄造福一方;修医德,一甲子施青囊服务万民。“医心相伴宠物义诊实践团”的志愿者们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社会责任融入生活点滴之中,继续用温暖传行、用爱心服务。


作者联系方式:13980043127 1982839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