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与四川朱鹮繁育中心共建社会实践基地
日期: 2021/01/29
来源:
作者:

125日,动物医学院动物医学院副教授舒刚,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张廷宇,带领“国宝先锋队”学生代表赴四川朱繁育中心开展调研交流,并签订就业实践与教学实习基地协议。双方将共建实践锻炼平台,合作办好各类人才培训,加强相关课题研究,助力动医学子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在四川朱繁育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学院一行了解到,中心主要担负朱饲养、繁育、监测、医疗等任务,当朱种群数量达到一定数量时开展种源交换、野外放飞、科普教育、生态旅游等活动,助力朱种群发展与美丽中国建设,截至目前中心已累计繁育了三代百余只朱。学院一行认为,朱广阔的发展前景、基地良好的运营模式为本次实践基地的合作建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通过本次实践基地的建立,动医学院与四川朱繁育中心双方在未来将聚焦朱种群发展,通过共建研发平台、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咨询等形式,充分发挥学院一流学科平台优势,开展广泛合作;同时双方也将以美丽中国建设与生态文明保护为发展着力点,通过社会实践、科学课题研究、课外教学、公益活动等方式促进动医学子的人才培养,携手打造新农科领域人才培养的标杆,为朱种群在四川的发展以及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动医青春力量”。


毕宏煜

18981760265

202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