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寒假社会实践再创佳绩
日期: 2021/03/18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陈玺竹 吴雨霞

面对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和各地零星暴发疫情的新局面我校仔细慎重地推进了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历时近两个月,寒假社会实践现已圆满落幕再创佳绩。

经过校团委前期的精心组织和广泛动员今年寒假社会实践共组建实践团队145216310名同学参与,人数参与率达43.97%围绕“后疫情时代观察”、“微光成炬公益”、“创新创业实践”、“红色足迹寻访”10个主题,覆盖了四川天津云南重庆辽宁贵州山东等10余个省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寒假社会实践并在央广网、环球人物网等平台发布新闻稿1303余篇,形成调研报告、微视频等实践成果1100余份,深入乡村、社区服务群众8000余人次,受到社会一致好评,展示了我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各学院在实践结束后纷纷开展了总结交流会,对本次寒假社会实践进行亮点工作和个人的表现的总结及优秀团队的分享并对相关突出表现人员进行了表彰奖励 经济学院3月15日召开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总结评优大会,宣告本次寒假社会实践圆满谢幕。同学们从自身实践经历展开,分享成果、总结教训。大会共评选优秀团队12支、优秀个人150人。建筑与城乡规划邀请优秀团队成员在交流会上分享各自实践团队的故事经验,并与参会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团委老师对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实际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关注时政热点,积极开拓创新,争取明年取得更加丰硕的实践成果。艺术与传媒学院举行十佳团队的答辩筛选,充分展示了团队的亮点,答辩现场精彩纷呈。艺术与传媒学院李佳雨同学感叹道“观看这场答辩后我希望自己也能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美化乡镇、通过对农产品品牌的设计、文化调研等方式助力乡镇。

    “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我校广大学子用他们务实的行动为社会实践的这九字口号做出了生动的注解更用他们创新驱动的思维为推动社会实践做出了表率“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川农大学子始终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宗旨提升自我奉献社会拥抱未来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