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校内预选赛圆满收官
日期: 2021/04/02
来源:
作者: 刘峻宏、赵庆、唐可文

近日,我校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省赛训练营第二轮辅导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圆满举行,三校区20支入围省赛训练营的团队参与了此次赛前辅导。通过此次辅导团队材料的完善情况,《含玉米蛋白/精油纳米粒子的淀粉抗菌纸的开发及应用》等15个团队项目被确定推荐参加省赛,至此第十七届“挑战杯”校内预选赛圆满收官

针对不同参赛类别,校团委分别邀请了三位国赛相关评审专家开展了一对一培训。评审专家从申报书要求、评审重点入手,就如何对现有项目进行优化和提升进行了详细分析,尤其是针对项目优势描述不聚焦等问题。评委老师们着重指出,申报书在撰写时既要简洁明,又要能将研究方向要与社会热点联系起来。在产品介绍方面,要聚焦优势学科,展现技术壁垒,体现产品的先进性、创新性、社会性和推广价值。此外,培训还对参赛团队项目材料文本的逻辑性和成果结果展示优化等方面进行了辅导。

据悉,为备战第十七届“挑战杯”省赛,不断优化和提升参赛项目质量,学校自去年10月启动了校赛。经过全校上下广泛宣传动员,全校立项并完成项目339件,参与学生3000余人,经学院初赛、校区复赛、校区决赛和全校总决赛的层层评审,最终共评选出特等奖4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36项,三等奖93项,25件作品入围学校省赛训练营。为推选最优质的项目参与省赛角逐,校团委针对训练营团队开展了专题辅导,经省赛训练营的两轮辅导和评审遴选,最终15个团队项目被确定推荐参加省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