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深度解析,全力备战“互联网+”创业大赛
日期: 2021/04/29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徐瑞琪 孙梦瑶 程子彰

428日,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创业师资队伍建设,深挖互联网+”创业大赛项目潜力,校团委特邀大赛国赛和省赛评委对学院创业指导老师和参赛团队分别展开赛事专题培训和指导。

在双创导师培训会上,评委专家方铭洋围绕第七届互联网+”赛事规则调整,从组别变化、赛道变化、评审重点和如何结合学院特色挖掘项目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方老师指出,乡村振兴是今年赛事的一大主题,农业类院校占有一定优势,他建议学院要结合特色挖掘和包装重点作品,如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等选题可从生态宜居入手,商旅学院等选题可从第三产业入手,以第三产业带动第一产业发展破题;涉农方向的学院更应在产业兴旺上做文章,在做大、做强、做优、做特四个维度着力提升项目质量。

在针对互联网+”参赛团队的培训会上,方老师从历年国赛金奖案例入手,对项目选题、备赛策略与项目优化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释,他强调优化项目要从挖掘市场机会,打磨产品服务,优化商业模式,丰富运营数据,完善初始团队五大策略入手。最后,方铭洋老师表示,参加创业比赛不仅仅是一个比赛,项目优化升级也不仅仅是优化策划书、PPT等文字材料,他更希望同学们把聚焦点放在如何让项目落地、如何更好结合专业进行实践并产出成果上着力。

据悉,为积极备战今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团委分别从学生和老师两条途径着力,一方面帮助指导教师结合学校特色,深挖项目亮点,另一方面通过系列培训提高学生参赛水平。接下来校团委还将陆续邀请到国赛和省赛评委、天使投资人等专家对重点团队展开一对一精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