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解析学术科研要素 助力双创赛事升级
日期: 2021/04/29
来源:
作者: 徐琳钦、张弛

428日下午,由校团委举办的创客大讲堂——如何做好学术科研专题讲座分别在成雅两校区举行,来自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的副教授、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刘书香老师和动物医学院博士陈亚琴分别为两校区千名同学讲解了做好自然科学研究的要素。

宣讲会上,刘老师围绕科学研究方法、研究态度、发展规划、目标、科研思维等方面深入讲解了如何做好学术科研,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对科研的认知,刘老师强调想要做好科研就要增加对自己的认知。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为什么要做好科研以及怎样做好科研,刘老师积极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并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科研道路上的心路历程。本次活动收效良好,许多同学在活动后表示受益颇深。

     据悉,自学校开展双创赛事宣讲、双创成果展等创新创业主题宣传等系列活动以来,同学们反响热烈,校团委决定围绕学术科研的主题,打造了创客大讲堂——学术科研系列讲座,旨在进一步培养和提升同学们参与学术科研的素养和激情,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