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互联网+赛事要点 助力双创技能培养
日期: 2021/04/30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徐瑞琪

4月29日下午,为提升同学们创新创业能力,挖掘项目潜力,备战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团委邀请到四川省创新创业导师团队专家向刚老师和动物医学院博士陈亚琴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分别先后开展了创客大讲堂——“科研与创新创业”和“互联网+赛事要点解析”专题讲座,从评审角度为同学们深度解析创新创业赛事要点。

陈亚琴博士以为什么要创新创业,引发同学思考。通过分享学术科研经验,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三点,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深入解析如何在做好科学研究。向刚老师详细介绍了今年互联网+比赛的基本信息、流程和变化点,重点解读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活动方案,也站在评审的角度,讲解了答辩要点,干货满满。现场的同学积极提问,向老师也结合实际例子详细解答了大家的困惑,动员同学们积极参赛。

此次讲座为备战第七届“互联网+”大赛的同学们指引了方向,同时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技能,鼓舞了参赛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