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互联网+”国赛总决赛1v1路演模拟辅导顺利举行
日期: 2022/11/10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黄灿尧 许东林

119日-10日,我校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国赛项目的赛前路演培训工作顺利开展。此次培训由秦鹏、魏铼等3位导师从路演PPT、产品核心分类、项目价值、答辩切入点等多个维度对“嗨葆生物”团队进行最后一轮指导。

“做创业项目时,不仅要强调技术本身,最重要的要结合应用场景和用户需求……”11月9日秦鹏老师条分缕析,从市场分析、宠物症状等方面层层深入对项目进行全方位打磨与指导。针对团队讲述内容过于宏观的问题,指出团队应明确用户定位,写明代表消费者对该项目的评价,明确营销举措等;随后,魏铼老师指出PPT中缺少中成药生化报告,市场上中成药占比情况等问题,并提出可以升华项目价值,上升到对人的中成药市场的开拓和增益,赋予项目新的意义。针对法律方面问题,魏铼老师提出可以咨询合伙公司的法务部,准备一个全面的回答。“着装一定要统一,设备要提前调试好……”11月10日,教育部首批创新创业导师方铭洋则从路演注意事项和答辩技巧继进行了专题指导。

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路演的严谨性,各团队表示对于冲击国赛金奖的信心大大增加,将精进细节,全力以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展现出最佳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