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筑梦创客达人做客青年说分享双创秘籍
日期: 2022/11/11
来源: 校团委
作者: 吕成燕 侯睿婷 金宇寰 程子彰

    11月8日晚,以“双创筑梦——做勤学敢想勇创的年轻人”为主题的第27期川农青年说在三校区同步开讲。五位双创青年达人以访谈形式分享了自己的创新创业故事、传递双创精神,线上线下共吸引到2000余名学子观看取经。

    “互联网+”国家银奖“优健佳”团队核心成员、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汪璟姮,“互联网+”国家铜奖“天然牛黄”团队核心成员、2021-2022学年学校创新创业典型人物盛雯,结合自身参与创新创业的心路历程,从项目选题确定、攻克技术难关再到将科学技术与实践服务相结合三方面,分享了如何将科研兴趣与创新创业相结合的经验。她勉励学弟学妹“要严格要求自己,遇到困难不要退缩,任何想去的地方都没有捷径,坚定自我,终会获得成功。”

嘉宾主题分享

     2021-2022年度优秀学生标兵、荣获“互联网+”和“挑战杯”省赛两项金奖的秦誉洋和以唯一作者身份在CGMCC登记保藏1株核心菌株并发表1篇CSCD核心论文的王涵从项目缘起、资源整合等角度,分享了“从零开始做双创”的经验。“善于利用大学多元化的机会不断进行尝试和选择”秦誉洋抛出制胜法宝,并鼓励川农学子“把握时代机遇,争做双创新青年”。

嘉宾访谈交流

    “项目设计要立足于国家发展战略为切入点,传递公益项目参赛要点……”致力于“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与循环利用技术”推广、入围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国赛的“大豆玉米”公益推广团,分享了如何将公益项目与创新创业赛事相结合的经验。团队依托我校两次写入中央文件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将晦涩难懂的专业论文、行业标准转化为易于理解并适用于不同地区的7大技术挂图、15个示范视频、系列光盘等。“让农户都‘懂得起,种得优’是我们的技术推广宗旨,我们希望能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此次荣获‘互联网+’比赛奖项是意外之喜。”团队负责人杨杰分享道。

    “今天听了师兄师姐们的科研创业经历,让我对创新创业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感觉我对未来不那么迷茫了!”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2021级李静茹同学在观看完本次青年说访谈后表示。

    据悉,校团委围绕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主题已开展“川农青年说”27期,旨在通过邀请青年榜样人物站上讲台,用独特的经历、感人的事迹传递青春正能量。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邀请优秀学生标兵、大学生自强之星、学生年度人物等不同特点的优秀学生代表走进“川农青年说”,带动更多川农学子向优秀看齐,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